
全文摘要:拜仁門將于禁區外手球未遭判罰,賽后引發爭議。德國足協解釋稱,皮球先彈至大腿后才觸及其處于自然位置的手臂,故不構成犯規。足協官員補充道,即便判罰,紅牌也非必然,但當時烏爾比希并未受對方壓迫。本人亦認可裁判判罰,最終拜仁3-0獲勝。
拜仁在本輪德甲作客普魯士公園球場,頂替老將曼努埃爾-諾伊爾出場的拜仁門將約納斯-烏爾比希,在比賽第20分鐘在禁區外試圖接長傳球時,皮球從其大腿彈至左臂。盡管門興替補席和場上球員提出抗議,當值主裁斯特格曼并未鳴哨判罰。
德國足協裁判公司的溝通與媒體負責人亞歷克斯-費爾赫特公開解釋時指出:"烏爾比希先用大腿停球,皮球從此處彈到另一條大腿,并部分接觸到處于正常自然位置的手臂。因此這次手球未被判定為犯規。"
這位德國足協官員進一步說明,即便當時真的判罰手球犯規,紅牌也非必然結果。"即使認定構成犯規,仍需判斷這是破壞了明顯進球機會,還是僅阻止了一次有威脅的進攻。"
不過在烏爾比希事件中,這個問題并不成立——因為第20分鐘那次不規范的停球發生時,他基本未受對方壓迫。
烏爾比希本人對《圖片報》表示:"裁判當時沒有介入是正確的",并強調"皮球根本沒有碰到手臂"。無論如何,最終十人應戰的門興盡管頑強拼搏,仍敗給了全員作戰的拜仁。